沅江市委政法委2021年度部门预算说明及预算公示表
发布时间:2021-02-12 17:03 信息来源:市政法委 作者:市政法委 浏览量: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部门预算公开的相关要求,现将本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如下

一、工作职责

1、根据中央、省、市党委和市委的有关方针、政策和部署,统一全市政法部门的思想和行动,保证中央、省、市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政法部门的实施;

2、研究和处理全市政法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对一定时期内的政法工作做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

3、协调指导社会稳定工作,研究有关方针和政策,向市委提出建议及工作部署意见,并组织实施;

4、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和协调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和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的处理;

5、研究和制定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政策、措施方案,供市委、市政府决策。组织协调和推动各乡(镇)、各部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努力探索并逐步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办法措施;

6、指导和推动政法部门党的建设,研究制定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的措施与办法并进行全程督查,跟踪问效;

7、协助市委及组织部门考察任免政法部门领导干部;

8、组织推动、指导政法部门的调查研究工作,总结推广调研成果,推动政法工作改革创新;

9、承办上级政法委、综治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政法委内设股室5个和纪检组1个,截止目前,纳入部门预算编制41人。其中:实有在职人员18人,离退休人员23人,遗属1人,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三、2021年收支预算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支出情况分别按资金来源、项目类别、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反映。

(一)收入预算

2021年单位预算收入310.6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0.682万元,没有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拨款、政府性基金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和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其他收入。

(二)支出预算

2021年单位预算支出310.682万元,全年收支预算平衡。

1、按支出项目类别分:

基本支出270.36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7.60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8万元

项目支出26.681万元

2、按支出功能分类股目: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3.076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14.526万元

3、按支出经济分类股目: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97.602万元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45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8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

(一)“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政法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8万元,没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基本与上年持平。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度,政法委纳入财政专项经费的有9项,其中包括国安工作经费8万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经费20万元,维稳工作经费14万元,法学会工作经费8万元,反邪教工作经费5万元,反邪教联防联控费用4万元,反邪教外勤工作经费2万元,办案经费2万元,教育转化工作经费4万元,合计67万元。

(三)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2021年度,政法委纳入绩效评价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金额67万元。

注:详情请查阅政法委单位预算公开表

附件下载;沅江市单位预算公开表(30张)_(001008)中共沅江市委政法委.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