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沅江市2022年蓝天保卫战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4 11:37 信息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作者: 浏览量:


市于2022621出台沅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沅江市2022年蓝天保卫战工作方案〉的通知》(沅政办发202210)(以下简称通知,现解读如下

一、法律依据

为全面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着力打好打赢今年蓝天保卫战,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沅江市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等文件精神和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打好蓝天保卫战的总体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工作任务

(一)全力抓好扬尘污染治理管控,落实《益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条例。

(二)强力推进油烟污染整治,强化餐饮油烟监管执法。

(三)严禁烟花爆竹燃放和垃圾焚烧。

(四)加强对汽车维修门店和4S店的日常检查监管。严禁店外喷漆作业,开展废气治理设施全面摸排整治,督促废气达标排放。

(五)开展机动车尾气检测站专项检查。

(六)进一步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和汽车尾气的监管执法,严禁尾气超标排放。

(七)加大成品油监管力度,开展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工作。

(八)强化涉气企业监督检查,迅速开展专项行动,严管重罚。

(九)严格限制石化、有机化工、包装印刷、工业涂装等高VOCs排放建设项目的审批。

(十)积极开展管控涉气企业错峰生产调控。

(十一)强化秸秆综合利用,禁止露天焚烧。

(十二)加强协调,提升区域预测预报能力,积极采取人工增雨措施应对重污染天气。

(十三)加强巡查督查,严格追责问责。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蓝天保卫战工作由市蓝天保卫战指挥部领导,市蓝天办具体统筹协调,实施月调度、季点评制度。

(二)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协同配合。各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措施再细化、再加强,责任再明确、再压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三)强化督查调度,确保取得实效。各牵头单位要每月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责任单位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