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沅江市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二十条”(2022修订版)》
发布时间:2022-12-31 15:53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作者: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浏览量:

  

一、出台背景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产业强市,特制定该政策(以下简称“二十条”)

二、主要依据

“二十条” 主要依据《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益阳市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益政办发〔202111号)精神编制而成。

三、主要内容

第一条  支持市场主体梯度培育

第二条  支持企业技术改造

第三条  支持项目加快投产达效

第四条  支持企业上市和上市企业再融资

第五条  支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第六条  支持龙头企业和配套企业发展

第七条  支持工业企业税收增量

第八条  支持科技创新

第九条  支持质量建设

第十条  支持标准体系建设

第十一条  支持创新平台建设

第十二条  支持绿色低碳发展

第十三条  支持企业数字化改造

第十四条  支持国防现代化发展

第十五条  支持企业扩大进出口

第十六条  强化产业人才支撑

第十七条  强化融资支持

第十八条  降低工业企业水电气成本

第十九条  支持工业企业购买园区标准化厂房

第二十条  支持工业行业协会(联合会)发展

四、目的意义

通过制定该《“二十条”》,有利于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推进我市工业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五、起草过程

从今年年初开始,我局根据益政发【2021】8号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益阳市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试行)》的通知、沅办【2019】70号《沅江市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二十条”实施细则》的通知、沅政发办【2020】28号号关于印发《沅江市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二十条”实施细则》的通知,结合近两年来我市企业申报情况,组织相关部门、相关专业人员及各企业负责人的意见。由经济运行股负责《“二十条”》的起草工作,并多次进行修改完善,最终形成此稿。


                   沅江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2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