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沅江:备战春耕 送“技”下乡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4-03-04 16:08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浏览量:

  春耕生产在即,沅江市提前安排部署,组织农机技术服务人员深入全市各镇、街道(中心),上门为农户免费检修农机,确保春耕生产高效顺利,为实现农业增产增收夯实基础。

  

  在沅江市草尾镇,农机维修技术员周保增与他的队员正走村串户,帮助农户检修旋耕机、插秧机、植保机等农用机械设备,发现小问题,现场为农户处理,若现场处理不了,便与农户约定时间再来处理。

  “刘老板,这两天你准备更换一下机油,现在机油有点少,并且有些脏了,需要重新更换。另外,机器上面松的地方我已经调紧了,其他地方现在都是正常的。”周保增现场叮嘱农户注意事项。

  正值春耕备耕之际,沅江市为保障春耕生产高效顺利进行,消除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农机具造成的影响,从2月中旬开始,组织了14支农机维修服务队,分区块对全市14个镇、街道(中心)所有农户的农机进行免费检修,手把手、面对面帮助和指导农户保养、调试和检修农机具,将技术传授给农户。

  

  “有条件的话,以后尽量加防冻液,这样不管冬天多冷都不可能出现动力损坏的问题了。如果加水,在过冬之前一定要把水全部放掉,这样避免因天冷水结冰,出现动力坏掉的情况。”周保增建议广大农户。

  经过农机技术服务人员逐村逐户上门,给农机具“把脉问诊”,一台台精心检修调试的农机具已整装待发,农户们也对今年春耕顺利开展充满了信心。

  “心里很暖和,技术人员到我这里来检修,维修维护农机设备,保证了我在田里作业的时候,农机不会出现故障,可以使我更好地完成春耕生产。”沅江市育华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蔡壮说。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