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必胜主持召开芦笋产业发展座谈会:强调要进一步形成共识 持续扩大沅江芦笋品牌影响力
发布时间:2024-02-29 10:12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李咏澎 浏览量:

  2月28日,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芦笋产业发展座谈会,强调要进一步形成共识,规范管理,加大宣传,强化政策支持,不断巩固芦笋产业发展成果,持续扩大沅江芦笋品牌影响力。市领导郭照辉、谢贵、孙超及沅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罗必胜听取了沅江市芦笋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部分芦笋企业面临的困难及芦笋产业发展建议,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芦笋企业家代表就如何建好芦笋基地,提升芦笋产品质量,强化芦笋品牌维护与市场销售,做大做强、做特做优沅江芦笋产业展开了热烈讨论。

  

  罗必胜指出,芦笋产业是沅江的特色产业、富民产业,是一项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产业,备受市场青睐、消费者喜爱,且具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发展前景广阔。

  罗必胜要求,要进一步形成共识。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芦笋产业发展,总结好芦笋产业发展经验,利用好现有芦笋产业基础优势、技术优势,想方设法,不断打破芦笋采摘、市场销售等领域瓶颈,为沅江辖区芦笋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要进一步规范管理。要加强芦笋行业管理,通过部门监管、协会约束与芦笋企业自律,不断提升芦笋产品质量,规范生产秩序,让芦笋从培育、采摘、加工、仓储、销售等全过程,都实现标准化、规范化、清洁化,并逐步推动生产向智能化进军。

  要进一步加大宣传。要通过部门、企业、媒体共同发力,不断强化芦笋宣传力度,做到全方位、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沅江芦笋,帮助企业树立发展信心;要加强品牌建设,拿出可行工作方案,持续巩固沅江芦笋产业发展成果。

  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有针对性地出台相关政策,与企业一道共同建好标准化芦笋生产基地,不断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让芦笋企业更好地入驻园区,稳步发展。

  要进一步加大投入。一方面,要将芦笋产业发展所需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用于支持芦笋产业发展;另一方面,农业农村、商务、发改、乡村振兴等部门要整合项目资金,加大资金倾斜力度,共同努力擦亮沅江芦笋金字招牌,不断扩大沅江芦笋品牌影响力。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