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24-02-22 10:28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 浏览量:

  2月21日,中国共产党沅江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智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益阳市七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实现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建设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沅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候耀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智勇,市政协主席刘武出席。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人武部政委,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新区工委书记、主任,市公安局政委等参加会议。

  杨智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确立了基调、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增强历史主动,把党的自我革命作为永恒课题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杨智勇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之以恒凝心聚魂,政治建设更加过硬,创新思路狠抓作风,党风政风更加清朗,重拳出击惩治腐败,廉洁壁垒更加牢固,清廉沅江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从近年沅江市查处的案件和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来看,当前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和短板值得我们警醒。必须提高认识,提高站位,保持勇于直面现实的清醒坚定,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杨智勇强调,要突出“决策落地”,精准开展政治监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益阳市委工作要求,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坚定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沅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情况监督检查,彻底净化政治生态;要突出“纠风除弊”,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巩固作风建设“九大专项整治”“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整治成果,持续整治“微腐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治理“小鬼难缠”、吃拿卡要、加重企业负担等乱作为行为,推动各单位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倡导勤俭节约风尚;要突出“方不逾矩”,高举党规党纪“戒尺”,把党章规定落到实处,把纪律教育抓在经常,把严的要求贯彻始终,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突出“正本清源”,坚定不移反腐肃贪,坚决惩治不收敛不收手等胆大妄为者,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加强工程项目、金融、园区、国企、政法、“一把手”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腐败问题治理,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扎实推进清廉沅江建设,继续深化清廉单元标杆、样板建设成果,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防腐拒变定力;要突出“权力约束”,推动完善监督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杨智勇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监督责任,提升过硬政治素质,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在自我完善中砥砺政治品格、在自我革命中坚定政治信仰,做遵规守纪自律的模范,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慧峰作工作报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023》。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为阳罗洲镇纪委等15个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