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02-22 10:16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李咏澎 浏览量:

  2月21日,沅江市委书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杨智勇组织开展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沈晓明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及省、益阳市领导关于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指示批示精神,陈竞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讲话与《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智勇,市政协主席刘武等市领导参加学习。

  

  会议要求,要坚持“六个必须”,牢牢把握解放思想的脉络。在思想大解放的过程中,以“锚定‘三高四新’ 发扬‘四敢’精神”为主题,把“想法”变“办法”,把“蓝图”变“实景”,必须坚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坚持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着重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围绕解放思想必须坚定不移沿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解放思想必须坚定不移落实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解放思想必须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放思想必须坚定不移守好安全发展底线、解放思想必须坚定不移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解放思想必须坚定不移加强干部能力素质和作风建设六个方面开展讨论,确保不失焦、不偏题。

  要实现“四个促进”,全面展现解放思想的成效。要以思想大解放促进环境大优化,营造大胆闯、大胆创、大胆干的干事创业环境氛围;要以思想大解放促进能力大提升,打造一支与高质量转型发展相适应的干部队伍;要以思想大解放促进作风大转变,推动真抓实干、人人争先在沅江蔚然成风;要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工作大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沅江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要增强风险意识,应对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益阳市领导关于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益阳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细化防范应对方案,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保供电、保民生、保稳定。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