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必胜:以“砂石之能”助力沅江市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发布时间:2024-02-21 11:02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张劲杨 李咏澎 浏览量:

  

  2月20日,沅江市召开砂石管理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云出席会议,副市长谢贵作工作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徐鄂春、汪交龙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砂石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各相关单位以及工程船负责人代表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罗必胜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砂石管理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认清砂石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最严的措施重拳打击砂石领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全市砂石管理秩序稳定有序。

  罗必胜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稳”的定力。不断汲取教训、正确看待、总结得失,做到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践行“抓生态就是抓经济发展,不抓生态就是严重失职”的要求,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要鼓足决心,挖掘“进”的潜力。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动作为、全力配合,以合法合规的产能最大化为目标,不断挖掘采砂端、加工端、运输端、销售端的潜力,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凝心聚力、相互配合,全力完成年度开采任务,加快发展新型建材产业。

  要保持恒心,提升“立”的能力。涉砂执法部门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协调联动,形成“即时发现、快速处置、跟踪问效”的闭环管理机制,全面提升现场管理和监督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切实做到立大抓落实作风,提高执法执纪能力;要加大对涉砂行业的安全监管力度,不断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定期巡查、严密监管,切实做到立防范风险意识,提高风险管控能力;要加强制度建设,对发现的腐败行为要坚决予以打击和惩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高本单位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做到立清正廉洁之风,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