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肖家坝 欢乐“村晚”齐欢唱
发布时间:2024-02-19 10:40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朱子豪 浏览量:

  2月18日下午,沅江市黄茅洲镇肖家坝村隆重举行2024年沅江市以文化振兴推动乡村振兴“村晚”活动,附近的居民齐聚在此,一同感受新春的魅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春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军洪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大红灯笼将演出场地衬得十分喜庆,附近的村民早早来到现场。在热闹的锣鼓声中,一条“中国龙”飞舞在舞台之上。随之而来的还有舞蹈《祖国你好》,独唱《祖国万岁》,每个动作、每个音符都承载着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脍炙人口的花鼓戏《刘海砍樵》引得观众随之哼唱,掌声不断;三句半《喜看乡村多和美》唱出了党的惠民好政策、家乡的新变化;舞蹈《十送红军》《悠悠茉莉》《普姆央金》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喜爱。

  2023年以来,黄茅洲镇将“片、组、邻”“三长制”工作走深走实,着力打造服务队伍、完善服务机制、健全服务保障等措施,将基层治理工作延伸至“最后一米”。演出结束后,该镇举行了“最美三长”表彰仪式,进一步激发“三长”工作热情,更好地发挥“三长”队伍榜样引领作用。

  

  “活动办得好,现在群众文化素质都有提高。‘村晚’的举办活跃了人民的生活,提高了生活水平,我觉得这种活动要多开展,群众都比较热情,邻里关系肯定也会变好。”肖家坝村“最美邻长”曾梦芳说道。

  此次村晚不仅是新春团聚、文化振兴的演出舞台,更是加强邻里和睦、建设和美乡村的重要纽带。下一步,黄茅洲镇将继续加强乡镇文化建设,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