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鼓干劲,全力实现“开门红”! 杨智勇罗必胜带队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发布时间:2024-02-19 15:23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张劲杨 罗漪晴 李咏澎 浏览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8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分别带队走访园区部分重点企业,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并勉励企业在新的一年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提振精气神,铆足干劲抓落实,全力实现“开门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智勇,市政协主席刘武及市领导周军、夏鑫、吴限忠,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选才、管委会主任彭龙一同走访。

  

  杨智勇一行先后赴金航船舶、辣妹子公司、中联重科等企业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厂房建设、订单交付、产能扩增、技术研发、经营效益、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倾听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困难、意见和建议,并把会议开到现场,把问题解决在当场。

  杨智勇要求,各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提振“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决战”的龙马精神,快速恢复生产节奏,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要强化科技创新意识,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深化技改提能增效,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助力形成新质生产力,为沅江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智勇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主动靠前服务,在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强化要素保障,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高效地帮助企业快速部署、稳定生产,力争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罗必胜带队先后来到鑫海股份、亚光科技、新马制衣等企业,实地察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详细了解各企业新年发展规划与生产经营情况,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感谢他们多年来为沅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罗必胜要求,要树立信心,企业要不断加强改革创新力度,提高生产效率,不断增加产品附加值,为企业健康发展夯实基础;要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保障员工待遇,不断提升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要壮大产业,充分发挥行业“领头雁”作用,加强与同行企业联动,形成企业发展联盟,让每个联盟企业的特色与功能得到充分发挥,降低行业生产成本,更好地壮大园区主导产业。要加大帮扶,沅江高新区要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发挥好杠杆作用,帮助企业做大做强;部门与企业要加强沟通对接,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