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24-02-09 15:32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浏览量:

  2月8日,岁末年关,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赴市气象局、丁家坝安置区二期项目建筑工地、华兴玻璃有限公司等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严防融雪融冰期间高空坠雪坠冰事故,强化企业安全监管,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市领导周军、吴限忠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选才一同检查指导。

  

  在市气象局,杨智勇听取了未来几天气象情况,详细了解气象局春节值班值守安排情况。杨智勇要求,气象部门与应急部门要加强联动,及时发布准确可靠的气象预报,为减灾救灾、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气象参考;要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密切监测春节期间气象变化,做好灾害天气预警。

  

  在丁家坝安置区二期项目建筑工地,杨智勇听取了值班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杨智勇要求,要做好春节值班值守,做好设备检查与维护,严防高空坠冰坠物,确保春节期间安全有序。

  

  在华兴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杨智勇实地看、现场听,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与春节生产排班情况,叮嘱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查风险隐患,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高新区与应急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强指导,不断增强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杨智勇强调,未来几天天气逐渐转暖,冰雪逐步融化。相关部门要做好城区主干道及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残枝落叶清理工作,为群众提供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要严防融雪融冰期间高空坠雪坠冰事故发生,通过各方渠道、平台发布信息,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头顶上的安全”,全力营造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