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赴南大膳镇走访慰问特困党员并调度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7 19:31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张劲杨 浏览量:

  2月6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赴南大膳镇走访慰问特困党员并调度该镇抢险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军一同慰问并调度。

  

  杨智勇一行先后来到特困党员陈素珍、罗松云家中,同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并送上新春祝福。看到老人们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杨智勇很是欣慰,连连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同时还叮嘱老人要在保暖的同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杨智勇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时刻关注特困党员的生活,多倾听他们的呼声,积极回应他们的关切,满腔热情地为特困党员办实事、做好事,做到在政治上尊重、在思想上关心、在生活上照顾、在精神上关怀,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随后,杨智勇来到建国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在此次冰冻天气中的受灾情况以及南大膳镇抢险救灾工作开展情况。杨智勇指出,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作为当前十分紧迫的重要任务来抓,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天气造成的损失,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智勇强调,在抢险救灾过程中要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健全完善紧急救助体系和工作运行机制,制定专业方案,加强巡查应急处险,及时除冰扫雪,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要找明原因、举一反三,提高应对重大冰雪灾害的综合防御和处置能力,迅速、有序、有力、高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防止灾害再扩大;要落实责任、统一指挥、分级负责,部门分工、协调一致、互相配合,形成应急合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冰雪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危害,共同做好冰雪灾害应急工作。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