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除冰抗雪救灾 全面打赢沅江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持久战、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4-02-06 10:10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李咏澎 浏览量:

  2月4日,继益阳市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视频调度会议后,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立即组织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工作调度会。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在除冰抗雪救灾过程中,思想更紧、举措更实、保障更足、责任更严,全面打赢沅江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持久战、攻坚战。市领导周军、夏鑫、郭强等出席会议。

  

杨智勇指出

  当前,沅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益阳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随时关注沅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情况,及时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总体形势平稳有序。

杨智勇要求

  思想要更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敏感度,强化预警研判,提前安排部署,高频调度,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变化趋势,充分发挥协调联动组作用,抓细抓实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各项措施,全力做好各类突发险情应对处置。

  举措要更实。要应调尽调,竭尽全力调集各类除冰抗雪救灾物资,尤其是融雪剂的储备;要应派尽派,将机关干部和应急救援人员、乡镇干部派到除冰抗雪一线,全力消除冰冻灾害带来的安全隐患;要应停尽停,冰冻灾害中对安全风险大的客运渡口、客运车辆等运营站点,务必停止运营,劝导大货车非必要不出行,减少安全隐患因素;要应扫尽扫,要求各部门、单位、广大党员干部清扫辖区内庭院积雪,并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雪除冰行动中来,全力降低冰冻灾害带来的影响;要应疏尽疏,全面加强对拥堵路段的疏导,合理安排拥堵在半路的旅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要应讲尽讲,宣传部门加强与部门联动配合,通过官方媒体、自媒体等渠道,及时发布全市冰冻灾害、拥堵信息、天气情况,劝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外出,宣传全市除冰抗雪正能量;要应保尽保,在保障救援物资、设备、人员、财力的同时,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做好管制与保护工作,确保房屋不倒塌、车辆不出事故、人员不出意外,弱势群体得到有效救助。

  指挥要更灵。各市级领导与职能部门要服从统一指挥,健全多部门应急联动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形成防范应对除冰抗雪救灾工作合力,做到每一个堵点都有专班、专人跟踪处置。

  保障要更足。要根据各地工作实际和灾情发展现状,有针对性地调集除冰抗雪救灾工作物资,科学实施救援工作,确保抗冻救灾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尽快恢复道路畅通,降低冰冻灾害影响。

  责任要更严。要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问责,对除冰抗雪救灾过程中,不履责、不在岗、不配合、出事故进行严厉追责;要以身作则,用广大干部职工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安宁,以广大干部职工的坚守来打赢持久战、攻坚战,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