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统战工作培训暨开班仪式在沅江市委党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30 09:58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吴行 浏览量:

  5月22日,2023年全市统战工作培训暨开班仪式在沅江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候耀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候耀森指出,此次培训是全市统战成员适应新形势,开拓新思路的迫切需要,是树立统战形象、提高成员素质的现实要求,是争做“三好”统战成员的一个基本途径。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深悟透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候耀森要求,全市统战成员要强化学习培训纪律,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力求达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效果;要发扬学以致用作风,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相长、融会贯通,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统战工作;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借“四明白四清楚”工作法为契机,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保障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等重大课题,深入调研,推动建立政策清单、工作清单、问题清单,形成一批成果、做实一批平台、打造一批品牌、解决一批难题,不断提高新时代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紧扣中心助推高质量发展,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落实全市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计划,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共建“同心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实操性强,学习内容契合基层统战工作实际,大家对统战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方向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进一步聚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切实把课堂积蓄的势能转化为全力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动能。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