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举行2023年第四批科级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6 09:41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浏览量:

  5月25日,沅江市举行2023年第四批科级干部荣誉退休仪式,传达组织关怀温暖,服务老干部最“先”一公里,132名老同志荣誉退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龙旺宇出席仪式。

  

  仪式上,龙旺宇用“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白首壮志驯大海,青春浩气走千山”“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三句话表达对老同志的不舍与感激之情、对老同志退休后发挥余热的新希望与新期盼,以及对老同志退休生活的美好祝愿。

  龙旺宇说,建立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广大离退休干部荣誉感、使命感和归属感,营造社会各界关爱、关心老同志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老同志们是沅江建设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决策者和执行者,从初入单位时的“风华正茂”到如今的“两鬓生华”,一直扎根沅江、舍小家为大家,为沅江事业付出了诸多心血。在此,我再一次对你们的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为党的事业、为沅江的发展、为人民的幸福作出的巨大贡献。

  龙旺宇表示,老同志在基层有显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信优势和能力优势,是沅江进一步展翅高飞的“法宝”。希望老同志做政策明白人的标杆,做到“退休不褪色、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心”,继续发挥“在岗爱岗、在岗言岗、在岗优岗、在岗为岗”的情怀,持续为党的事业鼓与呼。要做沅江高质量发展的建言献策者,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把好经验、好思路、好方法传承给在职干部,为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再立新功、再创辉煌。同时,希望老同志们以退休作为新起点,不断充实自身才华,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和豁达明朗的心境,提高自己生活质量,安享幸福的退休生活。各相关部门要研究好、执行好、落实好老干部有关政策,让每一位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仪式上,市老干部休养活动中心主任阳丽萍解读沅江市荣誉退休制度,宣读本批次荣誉退休人员名单;与会领导向老同志代表授予荣誉退休纪念章,并为退休老干部模范高伯凡颁奖;退休干部代表作了发言。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