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保三争一!沅江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4 11:07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张劲杨 浏览量:

3月23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主持召开全市2023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真抓实干、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市领导周军、封雷、夏鑫、陈群力、钟清华、吴限忠、宋铁山、郭强、袁杰、徐鄂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选才,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经济指标、重点项目建设以及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等相关工作情况,高新区、财政局、商务局、科工局、城投集团、琼湖街道、茶盘洲镇等单位就相关工作进行发言。

杨智勇指出,目前全市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经济指标总体平稳,保持了良好开局态势。全市上下要全面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摆正工作态度,坚定发展信心,立足“四正”“四更”局面,以全力以赴的态势继续奋勇前进。

杨智勇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不动摇。牢牢把握“严、敢、精、实”工作基调,紧紧围绕“真抓实干、比学赶超、花开四季、全年出彩”工作要求,狠狠盯住“保三争一”工作目标,将“严”字作为工作总基调,敢于争先,敢于在重点工作中挑重担,将精细、精准、精到作为最根本的工作态度,把狠抓落实、全面落实、认真落实,贯彻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做到抓落地、钉钉子、求实效、创一流,确保经济指标整体实现“保三争一”,真抓实干位列全省第一方阵,项目建设全面完成,绩效评估、党建等工作争取获评益阳一类单位。

要坚持问题导向不逃避。重点工作要对症下药,做到对接好规工企业,落实好招商引资,建设好产业园区,打造好产业链条;统计工作要科学精准,做到狠抓落实、应统尽统、完善机制,打消企业升规入统后的顾虑,最大限度确保应统尽统;拓展财源要弥补短板,财源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改善民生的基础和保障,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财力快速增长良性互动的基本途径和重要环节,要找出来财源、收上来财源、培上来财源,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确保早日投产达效;资金运作要规范防腐,做到加强监管、严格督查、立行立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规范权力运行、资金运作流程,保障财政资金使用安全,切实发挥资金使用绩效。

要坚持效果导向不松劲。真抓实干要突出优势、补齐短板、展现特色,做到培能增效,确保实现省级“保七争九破十”、益阳市级“26+X”;项目推进要序时推进、追求质量、真联真督,做到强基提质,让项目建设“天天有进展、月月有变化”,实现“花开四季”的目标;经济指标要锚定目标、把握重点、稳扎稳打,做到挖潜拓新,确保在第四季度时,全市优势指标继续向前争取第一;工作责任要狠抓落实、各负其责、调查研究,做到扣紧压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推进、抓落实,以高质量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罗必胜要求,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做到心里有数。各有关部门要在面对问题时,想办法、找出路、干工作,进一步坚定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信心,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确保目标完成。

要把握态势,做到手中有策。把年度目标作为“硬任务”,把真抓实干作为“总抓手”,把财源建设作为“生命线”,把产业发展作为“突破口”,把项目建设作为“加速器”,精准把握发展态势,科学施策,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凝聚气势,做到肩上有责。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永葆清正廉洁之气,绷紧作风建设之弦,紧扣团结奋斗之要,弘扬务实担当之风,把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底线工作放在首位推,把项目建设、文明创建、自建房整治、民生实事等中心工作作为重点推,为实现“全年出彩”打好基础。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