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4 10:59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黄曦 浏览量:

3月23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率科工、统计、发改等部门,先后来到光盛新能源、知行合一制衣、胜一新能源、熠铭洁净科技4家拟入规或新入规企业调研。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军,副市长吴限忠,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选才一同调研。

光盛新能源有限公司是沅江市今年拟入规企业,作为一家光伏发电企业,一期并网发电后发展迅速,目前正准备启动二期项目。杨智勇要求,要加快推进二期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在年底完成投资建设,并网发电;要科学规划,未雨绸缪,将新能源产业发展与自然生态保护、渔业生产、文旅发展等方面相统筹,做到相得益彰,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突破瓶颈,相关部门要与企业共同努力,帮助企业打破“中梗阻”,助推企业发展;相关部门要按照年初计划,做好企业入规入统工作,做到均衡入规、精准统计;要将六大支柱产业纳入园区管理,用最好的营商环境服务每一家落户沅江的企业。


知行合一制衣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新入规企业,在生产车间内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杨智勇认为,运动服装市场广阔,企业发展前景可期,希望企业尽快将其他生产要素、生产方式带回沅江,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品牌设计于一体的服装生产基地;要做大做强企业,用先进的理念,带动沅江服装产业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不断提高沅江服装品牌知名度,为沅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新入规企业胜一新能源有限公司,杨智勇实地察看企业生产、销售情况,详细了解企业未来发展规划。杨智勇要求,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产品科技水平,不断提高生产效能;要抢抓当前经济复苏发展机遇,扩大生产,加快企业发展步伐;园区要主动服务,帮助企业招人、开拓新生产车间,做大做强企业。

杨智勇了解新入规企业熠铭洁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规划与前景后,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注重安全与环保,不断扩大企业产能,提高产值税收;要做大做强企业,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沅江,不断完善制造产业链条,形成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

杨智勇强调,4家企业都是沅江市新入规或拟入规企业,更是沅江市以商招商、老乡招商取得的成果。高新区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对入园企业一视同仁,及时兑现承诺;要做好以商招商、老乡招商文章,引导广大乡贤、湘商回乡发展,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与此同时,要列出园区产品目录,在同等质量、同等价位的条件下,优先推荐使用沅江园区产品,为推动园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