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3-03-24 10:49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李豪斐 浏览量:

3月23日,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前往琼湖书院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罗必胜指出,确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之责,要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坚决打造全过程食品安全“防护网”。市教育局、市市监局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督导。

督导中,罗必胜认真听取学校食品安全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学生食堂就餐环境、校园厨房环境、副食仓库、食品原料存储区,详细了解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常态化防控、管理台账、应急处置、校长陪餐制等工作落实情况。

罗必胜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无小事、学生健康无小事,一粒米一桌餐牵动着千家万户,尤其是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更是不容小觑。

要全程严控,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和学校主体要始终绷紧安全弦,压实食品安全责任,把好食材源头关,强化食品采购、贮存、加工、配送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各环节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并排除食品安全问题隐患,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要全面检查,抓牢抓实食品安全常态化管控。紧盯食品安全各个环节,尤其是食品加工操作环节要精细化管理,做到日扫日清、即用即清,操作人员规范工作。针对问题短板、薄弱环节,要对症下药,坚决整改到位。同时,定期开展回头看,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要全心守护,切实提高相关从业人员职业素养。教育部门要会同市场监管、卫生健康部门为学校提供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指导,加强学校相关工作人员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知识培训,真正将学生食品安全摆在首位,从内心深处把每个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关心、去守护。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