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久久为功 坚决打赢禁捕退捕持久战
发布时间:2023-03-20 10:24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张劲杨 罗漪晴 浏览量:

3月19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先后来到渔民新村、千吨级码头、琼湖街道小河咀村以及应急救援中心等地,实地调研全市禁捕退捕工作。他强调,要强化举措、久久为功,确保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坚决打赢禁捕退捕持久战。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军,副市长谢贵,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选才一同调研。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工作汇报,杨智勇充分肯定了沅江市禁捕退捕工作。他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禁捕退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长期艰巨性,进一步把各项举措抓实抓细抓到位;相关部门要加快渔民新村建设,围绕就业、就学、就医、社会保障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主动上门服务、努力排忧解难,确保各项保障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让渔民真正实现从漂泊生活到幸福生活的历史跨越。

杨智勇要求,要强化部门执法联动,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大长江禁捕政策宣传和涉渔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要健全联防联控机制,一体推进洞庭湖治污、治岸、治渔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持续改善水生态、优化水环境、确保水安全。

要落细落实各项帮联举措,对退捕渔民生产生活状况实行动态监测,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到扶上马、送一程,持续巩固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成果。

杨智勇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长江“十年禁渔”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共抓大保护的历史性、标志性、示范性工程来抓,全面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