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沅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0 10:18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张劲杨 罗漪晴 浏览量:

3月17日,益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沅江召开,益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史尚篪出席会议,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封雷,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郭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益阳市近三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和国省干道交通隐患整治情况及后段工作计划,沅江市、安化县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史尚篪要求,全市上下务必慎终如始保持警醒,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推动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提档升级,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坚决压降亡人道路交通事故,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以益阳的一域一地之安策应全省、全国的平安稳定。

要务必紧扣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强化整治成效。要盯住农村交通安全这个重点,落实乡镇主体责任,加强综合执法力量,普及交通安全常识;要抓住隐患排查治理这个根本,紧盯重点人、严管重点车、整治重点路;要落实从严监管执法这个关键,推进源头监管,突出路面严查,落实倒查追责。

要务必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纪律保障。领导要带头落实责任,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督导要敢于问责追责,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奋力夺取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攻坚战的新胜利,为现代化新益阳建设创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罗必胜表示,此次会议落地沅江既是肯定又是鞭策,沅江市必将对标对表,主动学习兄弟区县的先进经验做法,不断夯实巩固工作成果,化压力为动力,在机制体制上再创新,在治理监管上再加力,在技术装备上再强化,发扬“闯创干”精神,秉持“敢精实”理念,忠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交通理念,纵深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系统整治,持续防控化解交通安全风险,为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的交通环境。

会前,史尚篪一行先后来到G234新湾北路口交通隐患整治点以及沅江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实践基地,通过现场观摩、听取介绍、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了沅江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沅江市将赤山路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的重中之重,投入专项资金380万元,采取设置交通信号灯、电子监控、区间测速、路段、警示灯等一系列整改措施,全面降低了道路安全风险,改善了道路通行条件。同时,沅江市还建设了集宣传教育、实践体验多功能为一体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对提高公众交通安全和文明交通意识具有里程碑意义。今年,沅江市计划投入1448.8万元专项资金,对全市7条国省道共219.4公里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治理。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