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第一期)开班 杨智勇作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3-03-16 08:53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钟祖彪 罗漪晴 彭瓅璇(实习) 浏览量:

3月15日,沅江市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研讨班(第一期)开班,市委书记杨智勇在开班仪式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一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学深悟透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的战略目标上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龙旺宇主持开班仪式。

杨智勇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以及“如何干”四个方面与参训的300余名学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杨智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征程上,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认识论、系统论、实践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把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中。


杨智勇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感悟十年伟大变革,进一步强化政治定力,确保党的事业接续发展、国家长治久安、沅江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向好。

要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要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明白中国式现代化打破了“现代化=西方化”的迷信,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

要深入读懂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自我革命,守住绝对忠诚之心、勤政为民之心、务实进取之心、清正廉洁之心、兴党护党之心、宁静平常之心,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 、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干事创业的“带头人” 、严以律己的“规矩人” 、管党治党的“责任人”和淡泊名利的“快乐人”。

要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进一步走好赶考之路,心中常思“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


杨智勇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检验学习力、理解力、 执行力,更检验对党忠诚的纯度和本色,必须由内而外、发自内心,必须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要紧扣目标,静下心来“学”;要拓展思维,开动脑筋“悟”;要把握精髓,生动阐释“讲”;要严明纪律,狠抓作风“管” 。


在谈到“如何干”的问题时,杨智勇要求,要提升能力素质,锻造最过硬的干部队伍,多到基层去调查研究,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帮助基层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

要壮大产业项目,发展最稳固的县域经济,坚持“产业强市”第一战略不动摇,咬定“项目为王”第一理念不放松。

要释放品牌效应,建设最生态的文旅强市,充分认识抓文旅就是抓高质量发展、抓文旅就是抓民生改善、抓文旅就是抓生态治理。

要办好群众实事,增进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持每年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兴办一批民生实事,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十件实事,以此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杨智勇最后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三个一”的发展思路,以“严”字贯穿始终,永葆“闯、创、干”的精神,牢牢把握“敢、精、实”的要求,矢志不渝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沅江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凝聚更加磅礴的力量。


据悉,全市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研讨班计划举办两期,每期3天,课程安排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组织训前动员、集中授课、分组研讨、个人自学、交流发言等方式进行集中培训,确保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