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志愿力量 共建文明沅江 千名志愿者誓师“创文”
发布时间:2023-03-14 15:01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 浏览量:

三月春风暖,雷锋精神传。3月13日上午,沅江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千名志愿者誓师大会暨“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式在蓼叶湖公园举行,110支志愿队伍1000余名志愿者的铮铮誓言响彻上空。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领导樊春霞、夏鑫、赵军洪、钟清华、吴限忠、谢贵、宋铁山、郭强出席活动。

启动式在少先队员领唱的《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启幕。接下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春霞致辞,4名志愿者代表联讲学雷锋小故事,市委常委、副市长夏鑫宣读《沅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宣布志愿服务活动安排,团市委负责人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集体宣誓等活动依次有序进行。

仪式结束后,一些志愿服务团队在早早搭建好的服务台前,纷纷向市民开展量血压、理发、磨刀、心理疏导等便民服务。暖心举措不仅赢得市民们的连连称赞,还使得他们迫不及待地咨询、申请加入志愿者行列。“我也想当一名志愿者,发挥自己当过幼师的优势,义务帮助有需要的家庭。”来自金田小区的刘青激动地说。此外,75支志愿服务队迅速进社区、上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沅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8支志愿服务队下沉到22个琼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社区小区、公园广场、路口和背街小巷展开志愿服务,助推创文落小落细,学雷锋走深走远,让“红马甲”成为沅江最靓丽的色彩。

近年来,沅江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致力于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投身于扶贫济困、生态保护、孝老敬亲、关爱留守儿童等一系列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以逆行之姿态,留下了感动人民的绝美背影,相继有共青团沅江市委志愿服务队、沅江河小青行动中心、沅江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沅江市益飞翔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等4家志愿服务团队获得省级荣誉。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弘扬“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沅江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雷锋精神与文明城市同行,在新时代熠熠生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引导社会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提升自己,在爱心奉献中获得快乐,努力推动社会文明进步,让温暖满溢心间。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