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洞庭湖博物馆元宵节文化活动姊妹篇——2023癸卯兔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发布时间:2023-02-01 10:34 信息来源:市博物馆 作者:陈卓培 浏览量:

喜迎佳节,共庆元宵,大展宏“兔”。

为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沅江市洞庭湖博物馆元宵节文化活动接二连三,精彩纷呈,“2023癸卯兔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应时应景,继南洞庭特色艺术展之后,为喜迎新春的广大市民再次献上“新年大礼”。

该展览共甄选319件兔年主题文物图片,分“生肖文化的源与流”、“迷踪在旷野——自然生态中的兔”、“千古寄明月——历史文化中的兔”和“霜辉映凡尘——民俗文化中的兔”四个部分,从十二生肖源与流的追溯到我国兔文化的丰富多样化,带领公众在浓浓“年味”中扬眉“兔”气,感受中华生肖传统文化的魅力。

作为中国人民乃至整个中华文化圈中普及率最高的传统文化符号,生肖文化是春节的吉祥物和传统年俗文化的象征,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洞庭湖博物馆在春节期间推出生肖文物题材的专题展览,也正是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

展览一经推出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展打卡。外展结束后,展览移至洞庭湖博物馆馆区内继续展出,并免费对市民开放。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