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敢闯敢干 精实精细 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3-02-01 11:20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张劲杨 浏览量:

1月30日下午,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来到琼湖街道办事处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及街道办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市领导樊春霞、夏鑫、徐鄂春一同调研。

会上,杨智勇听取了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进度以及琼湖街道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杨智勇要求,文明创建工作要突出主题,体现“敢”字,做到目标坚定。全市上下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主题,做到敢作敢为、敢于亮剑、敢于冲刺、敢于破局、敢于打头阵,实现后发赶超,触底反弹,呈现出跨越式的发展。

要突出主体,体现“精”字,做到责任清晰。全市要以市直单位、街道、社区为主体,创建办为引领,不打折扣,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解决文明城市创建的短板弱项,营造优美、舒适、整洁、安全的环境。

要突出主导,体现“实”字,做到任务明确。各相关部门单位、社区要服从创建办的统一调度,把问题抓实、建设抓实、资金抓实、人员抓实、制度抓实。将任务划分明确且清晰,不断找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文明城市创建的短板弱项。

要突出主阵地,体现“闯”字,做到担当作为。琼湖街道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主阵地,要做到责无旁贷、奋力开拓、全力以赴,拿出非常之力,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创建的主要目标,解决群众所想所盼所需,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要突出主人翁意识,体现“创”字,做到氛围浓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实现全民参与,真正做到人人有责、个个有为,树立每个人都是沅江形象的新风尚;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文明沅江作出应有贡献。

要突出主责,体现“干”字,做到统筹整合。要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夯实工作基础,形成合力,进一步压实责任,以非常之力、非常之策、非常之举,做到一日一调度、一周一点评、一步一台阶、一月一变化,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干在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突出主心骨,体现“为”字,做到政令畅通。全市上下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市委权威,跟随市委号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杨智勇强调,琼湖街道不仅是文明创建的主阵地,也是社会治理的主力军,更是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街道上下要咬定目标开新局,以实际行动作表率,扎扎实实推动文明创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助力全市2023年经济社会取得高速发展;要创造经验,下定决心,树立信心,始终细心,保持恒心,成为“五个沅江”建设的排头兵,在规定时间内,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