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计伟赴沅江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11:04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张劲杨 浏览量:

1月16日,益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计伟到沅江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陈计伟来到胭脂湖村卫生院,仔细察看医疗设施配备、药品储备、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等情况,在胭脂湖街道召开调度会议。陈计伟强调,当前要重点“保健康、防重症”。要严格对标,认真落实中央八个部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要求,全力保障农民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突出重点,优化老年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保障,加强健康动态管理,确保农村地区疫情平稳转段。要压实责任,注重协调联动,加大健康知识宣传,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坚决筑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网。

在客运总站,陈计伟实地察看客运车辆、车辆监控室,详细了解客运车辆运行、营运车辆监控等工作落实情况。陈计伟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统筹部署,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要加强车辆动态监管,充分发挥监控平台作用,对营运车辆做到全过程、全天候实时监控,把好运输安全关,确保车辆运行安全。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到位,齐心协力做好春运安全生产保障工作,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安全、有序。

在沅江市信访局,陈计伟听取了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陈计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风险排查,做到风险排查化解更严密、部门协调机制更优化、督查落实更有力,全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树牢法治思维,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信访群众解决问题、答疑释惑,着力化解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