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关,他始终记挂着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23-01-17 16:07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黄 曦 张劲杨 罗漪晴 浏览量:

1月16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深入南大膳镇、琼湖街道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特困职工、退伍军人,督促检查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龙旺宇、周军、郭云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选才等分别陪同走访、督促检查。

寒风凛凛携问候,风尘仆仆送温暖。走进南大膳镇合利红村困难党员李加祖家中,杨智勇与他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送上新春祝福。今年70多岁的李加祖和妻子年老多病,常年需要吃药,生活困难。杨智勇叮嘱他保重身体,安享晚年。杨智勇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村委会多关心关注困难党员生产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尽快走出生活困境。

来到湖南发展集团建筑工地,杨智勇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年底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项目建设进度等方面情况。目前该项目建设已完成整体工程进度90%,预计今年3月建成投产。杨智勇要求集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排专人做好春节值班值守,确保建筑工人及财产安全。南大膳镇要落实属地责任,做好年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为辖区安全、平稳、有序过春节保驾护航。与此同时,企业要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投产。

下午,杨智勇走访慰问琼湖街道特困职工、困难党员和退伍军人代表。每到一处,杨智勇与他们拉家常、聊近况、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情况,年货是否备齐?还存在哪些困难?鼓励困难职工要坚定信心、乐观向上,相信一定能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生活;希望退伍军人传承不畏艰难、勇往向前的优良作风,保持乐观心态,努力战胜眼前困难。

杨智勇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精准施策、创新方式,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完善长效帮扶救助体系。要做好老兵服务保障工作,关心老兵、爱护老兵,努力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时刻关心关注困难党员、特困职工,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想方设法帮他们排忧解难,把各项帮扶政策落到实处,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