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9 09:09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浏览量:

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沅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沅江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而团结奋斗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沅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等文件。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杨智勇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就《中共沅江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而团结奋斗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起草说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市委常委彭达明、高应良、龙旺宇、刘慧峰、周军、樊春霞、封雷、夏鑫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党之大计”,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益阳市委决策部署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笃定“三个一”的奋斗目标,坚持“真抓实干、比学赶超、花开四季、全年出彩”的工作思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历史罕见的旱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等挑战,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砥砺奋进,保持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推动“富饶、美丽、幸福、创新、智慧”现代化沅江和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培训、全面宣传宣讲、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沅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提出,对标党中央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到2035年,全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到2035年,沅江市发展的总体目标是: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全面建成富饶沅江;生态文明彰显新境界,全面建成美丽沅江;民生福祉取得新成效,全面建成幸福沅江;科技创新呈现新格局,全面建成创新沅江;智慧城市展现新形象,全面建成智慧沅江。

杨智勇在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全会部署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把全市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杨智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彰显新高度。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三个务必”、“三个维度”、“三个自觉”,以绝对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以实干实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在锚定战略目标上展现新作为。对照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沅江的两步走战略安排和到2035年发展总体目标,对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全市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推进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和现代化沅江建设,一步一个脚印、一张蓝图干到底。

要在发展现代产业上培育新优势。要全力推进六大支柱产业布局及产业链项目建设,突出抓好“五好园区”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突出招引大项目好项目、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力争五年内实现3家企业上市,力争到2026年园区工业总产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工业税收和高新技术企业数翻一番,努力迈向国家级高新区行列。

要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面建设生态水城,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沅江。

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满足新期待。对已确定的民生实事,要一件一件督进度、督质量、督成效。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目标,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要完善社保体系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化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健全完善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织密扎牢全市民生保障“安全网”。

要在确保安全稳定上提升新水平。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面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强化社会治安整体可控,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要在强化自我革命上塑造新形象。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的七个方面党建任务,努力在革命性锻造中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位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一定要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上带好头,在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上作表率,以上率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要在坚持团结奋斗上开拓新局面。全市上下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保持团结的状态、奋进的姿态。以共同的追求凝聚团结,以全面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为目标,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众志成城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更大作为、创造更大业绩、赢得更大荣光,奋力推动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富饶美丽幸福创新智慧现代化沅江而团结奋斗!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市纪委委员,镇街道中心、市直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党组织关系在沅的垂管单位负责人,部分基层一线党代表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