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委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9 09:07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邹凯 浏览量:

12月27日,沅江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益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杨智勇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智勇,市政协主席刘武及彭达明、高应良、龙旺宇、刘慧峰、周军、樊春霞、封雷、夏鑫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总结成绩,以坚定信心全面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2022年,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不懈贯彻党中央、省委和益阳市委决策部署,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呈现出县域经济势稳态好、项目建设成果丰硕、乡村振兴步履坚实、生态建设成效显著、深化改革蹄疾步稳、百姓福祉持续增进、平安建设成绩斐然、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把握机遇,以宽广视野全面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会议从国际国内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认为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各项政策效果持续显现,明年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我们要以战略高度观大势、因势而动;要以系统思维谋来势、顺势而为;要以全局观念争优势、乘势而上;要以昂扬斗志积胜势、聚势而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益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沅江打好基础。

会议确定了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经济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3%以上,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省、益阳市下达任务之内。实现上述目标,要求全市上下牢牢把握“敢、精、实”三个关键字,要“敢”字为先,激发敢闯敢干新活力;要“精”字为要,干出争先进位新精彩;“实”字为本,弘扬大干实干好作风。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以实干担当全面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要从战略全局出发,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统筹”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坚持”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标定位、争先进位,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统揽全局、精准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提升。

要全力以赴提振工业经济,发挥“六大产业”带动作用,强化“五好”园区集聚作用,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关键作用;要全力以赴增添发展活力,做到大张旗鼓创新,大刀阔斧改革,大气磅礴开放;要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加快农业产业发展,扩大乡村建设成效,提高集体经济水平;要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全力稳就业保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四精八有”城市,始终坚持文化兴市战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全力以赴维护安全稳定,守牢疫情防线、生态红线、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以崭新作为全面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在学思践悟中保持定力,在实践锤炼中提升能力,在解放思想中释放潜力,在真抓实干中展现实力,在团结奋斗中凝聚合力。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闯创干”作风,秉持“敢精实”理念,提振信心、鼓足干劲,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全面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沅江而团结奋斗。

会议还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及社会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封雷通报了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指标情况;企业代表、部门单位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