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第24次会议召开 杨智勇主持
发布时间:2022-12-27 14:26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浏览量:

12月26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主持召开2022年第24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纪委、省纪委相关文件精神,省委相关文件和张庆伟同志相关讲话精神;会议审议了《市委全会工作报告》《中共沅江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而团结奋斗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沅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市委全会闭幕会上的讲话》《市委经济工作报告》等文件,听取了重点项目、人才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中,既要总结成绩,也要规划未来,确保远景目标清晰、近期工作细致。要突出重点,着力在园区建设、农业产业化、城市建设、文旅发展、采砂疏浚等方面发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定好战略目标,2023年各项经济指标要力争在益阳市保持前列、洞庭湖区33个区县市前十强、全省县域经济跻身二十强。要突出“敢、精、实”,做到敢闯、敢干、敢创,精准、精细、精到、精彩,实干、实绩、实效,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级领导、相关部门要抓好工作落实,迅速拿出2023年作战图,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争取获得工作主动。

会议原则同意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表(草案)。会议要求,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要体现重点,始终坚持产业为王,不断提高产业发展意识,多在工业项目、大项目上作文章。要真联真督,市级领导要加强项目建设调度和部门沟通协调,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要按图施工,倒排工期,深入研究,严格按照序时进度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2023年投资任务。要动态管理,由常务副市长为主、政府办牵头、发改局落实,不断加强项目调度,确保项目推进有力有序。要做实做优,大张旗鼓抓经济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努力争取大项目,明确六大产业抓手,全力做好立项争资等方面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23年各项经济指标。

会议原则同意《沅江市人才服务管理二十条措施》。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全面落实《沅江市人才服务管理二十条措施》,做到实事求是、举措大胆、落子见效,做好“留人才、育人才、引人才、抢人才”工作,为推动沅江“三市”战略、做好“四篇文章”、打造“五个沅江”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与此同时,要全方位做好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方式,吸引更多专业人才为沅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