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刚闭幕,书记重点调度这些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6 11:56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张劲杨 浏览量:

12月23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先后去往学校、公租房、项目建设现场及胭脂湖街道先锋村等地,详细了解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一镇两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市领导夏鑫、叶思劲等一同调度。

每到一处,杨智勇都仔细听、认真看,详细听取情况汇报,了解工作完成进度,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并提出明确要求。

在碧桂园幼儿园与胭脂湖中学,杨智勇要求,各相关部门及学校要始终坚持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培养优秀教师,共享师资力量,使城镇教育与乡村教育齐头并进;要着眼于“把学校建好”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统筹协调推进,以最大的努力、最快的时间、最高的效率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进学校改造和新建工作,使沅江教育事业拥有一流的氛围、一流的学校、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质量。

在天顺路公租房及人民医院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杨智勇要求,施工单位要在把好安全关、质量关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效率意识,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千方百计、高质高效加快建设进度。各相关部门要紧盯年度民生实事,务实举措、加快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在胭脂湖街道先锋村,杨智勇充分肯定该村“一镇两村”示范点前期建设工作,他指出,目前先锋村示范点打造标准较高、特色鲜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杨智勇要求,施工方要明确时间节点和建设标准,确保按期按质完成项目建设。要从人居环境、道路硬化、环境美化等方面入手,打造出自然、人文、艺术相结合的热门景点,大力宣传推广,吸引周边游客前来游玩。要做好运营,将其作为全村主要的集体经济与产业,动员村民主动参与其中,自觉维护景点环境卫生,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运营到位,打造出全省乃至全国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样板。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