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 | 沅江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12-22 11:43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人大报道组 浏览量:

12月21日上午,沅江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完成所有会议程序后,胜利闭幕。市委书记杨智勇,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智勇,市政协主席刘武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85人,实到代表232人,因病因事请假53人,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杨智勇、孟智勇、谭洪祥、陈群力、赵军洪、郭照辉、郭云、郭茂林、何功建、江小妹、滕达、鲁朝军、李晓云、曾建波、钟园。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罗必胜、候耀森、刘武、高应良、龙旺宇、刘慧峰、周军、樊春霞、封雷、夏鑫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应邀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洪祥主持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沅江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沅江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沅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6个决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封雷就本次大会收集的代表建议意见作答复。

杨智勇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听取和审查通过了“一府两院”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各项决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

一年来,新一届市人大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服务中心大局,有效行使人大权力,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人大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呈现出新气象。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牵头推动“生态立市”,重点关注财源建设和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紧紧围绕先进制造业、船舶产业、僵尸企业和闲置土地等开展调研,提出了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市人大代表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抗击疫情、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法治建设等领域展现了代表风采、树立了良好形象、凝聚了强大力量。

杨智勇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维护核心,高举旗帜把握“两个确立”。要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作为人大代表的根本遵循,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忠诚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

要紧扣中心,全力以赴推动沅江发展。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一盘棋谋事、一条心干事,紧扣中心聚共识、紧扣中心聚智慧、紧扣中心聚合力。

要情系民心,一心一意服务人民群众。各位代表要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要做群众的贴心人、做发展的引路员、做履职的先行者。

要坚守初心,一以贯之加强自身建设。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抓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以及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司法公正水平。人大代表要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加视察、监督等工作,主动建言献策,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为人大代表知情议政、履职尽责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杨智勇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更加扎实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而团结奋斗!

​孟智勇在闭幕词中要求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凝心聚力,筑牢人大工作坚实基础;要坚决依法履职、笃实好学,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要激发昂扬斗志、笃行不怠,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拥护党的领导、团结奋进,绘就人大工作时代画卷。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