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在沅江市芙蓉学校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16:00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王琪 聂灿 曾静 浏览量:

随着夏季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并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近日,沅江市芙蓉学校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图为芙蓉学校1501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学校主管安全的聂主任在专项会议上表示,在安全问题上必须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确保人人平安,构建和谐校园。

在五一假期前夕,学校要求各班班主任利用午自习时间,开展以“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为主题的班队活动。利用网络视频向学生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教育、引导学生以正确的认识和科学、安全的方法参与夏季有关活动,增强防溺水的安全意识。

图为芙蓉学子在认真学习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

该校还开展了家校联动,及时印发《防溺水教育致家长一封信》发挥家长监管作用,提醒家长做好学生的安全监护工作,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做好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在学校德育处的组织下,各班还组织学生在线观看了湖南省中小学生预防溺水警示教育专题片,让学生谈感受、写心得,在学生心中播种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的种子,警醒学生远离危险水域,保护自身安全。

除此之外,各班教室都张贴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挂图,让学生牢记防溺水“六不” “两会”,各班班主任每天还会在班级群里推送安全教育知识。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