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抢抓发展机遇 加快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
发布时间:2024-04-03 10:28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李咏澎 浏览量:

  4月2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主持召开亚行有关项目情况汇报会,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深化“三市”战略,加快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鑫出席会议。

  

  会上,项目办和城投集团就南洞庭湖湿地生态修复与可持续发展项目进展的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有关项目展开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智勇指出,要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加快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亚行有关项目与沅江“三市”战略高度契合,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利用当前各项优惠政策与亚行优势,不断立项争资,持续推进“三市”建设,奋力打造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将项目建设成为全球湿地生态修复与保护的示范点。

  杨智勇强调,要抓紧时间梳理调度,确保工作进展。要强化项目调度,成立工作专班,抓紧时间梳理与亚行相关的项目,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与工作目标,严防出现项目“大而全”“大而空”“大而慢”的情况;同时,要打好工作提前量,提前做好各项前期工作,确保亚行有关项目进展有力有序。

  要抓好协调汇报,保证签约环节落实。要加强亚行有关项目的对接协调及与上级沟通汇报,在坚守环保底线的前提下,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调整项目、包装项目、梳理项目,充分发挥每一分项目资金质效,确保每个项目都依法依规推进,为年底顺利履行签约环节做好充分准备。

  要抓实各类项目建设的落地,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在推进亚行有关项目的同时,结合沅江实际,统筹做好生态保护与开发利用,促进现有文旅项目加快落地;同时,强化招商引资,合理规划未来文旅项目,为推动沅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要抓细具体事项,凸显沅江特色和亮点。要统筹做好人才招引、政策解读、资金监管、工程招投标、数据整理、项目推进等各项工作,将沅江文旅产业发展与亚行有关项目同步推进,打造沅江特色和亮点。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