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调研全市文旅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0 09:32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张劲杨 李咏澎 浏览量:

  3月19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调研全市文旅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汇聚合力,形成联动、迅速行动,助推文旅工作提质增效、健康发展。市政协主席刘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春霞一同调研。

  

  杨智勇一行先后来到彩虹岛、温德姆酒店、九只树村、三眼塘村飞鸟乐园以及胭脂湖沙滩等地,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景点打造、景区维护、生态文旅等工作情况。每到一处,杨智勇都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文旅项目的规划、开发思路以及招商引资、建设进度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打造富有特色的文旅项目提出指导意见。

  

  杨智勇指出,沅江市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良好、旅游资源富集,发展文旅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用足用好洞庭湖旅游和湖乡文化两大核心资源,推动文旅产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发展,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杨智勇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对辖区现有文旅资源进行全面梳理,制定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发展规划,并稳步推进实施,全力打造文旅精品项目;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紧盯市场需求,在培育特色文化旅游产品、打造文化旅游品牌上下功夫;要优化配套资金运用,制定好项目前期包装及招商引资方案,整合各方力量、资金、资源,凝聚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健全项目准入机制,严格用地审批管理,确保文化旅游发展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杨智勇强调,全市上下要拓宽视野,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项目策划、管理和运营,着力把各景区打造成文旅融合精品项目;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住关键时间节点,优化施工组织,配齐施工力量,加大督促力度,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将项目有序推进;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在整体规划、景区提质、招商引资、市场运作等方面下真功、见实效,加快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协同配合,统筹调动各类资源,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坚决做到景区安全、生态安全、消防安全,为沅江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