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 实现“争一保三” 全面出彩
发布时间:2024-03-20 09:36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李咏澎 浏览量:

  3月19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在市统计局调研全市经济运行、“五经普”工作,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实现“争一保三”、全面出彩。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鑫一同调度。

  

  座谈会上,杨智勇在听取全市经济运行、“五经普”工作情况及统计干部发言后,对统计工作给予了肯定。

  杨智勇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实现“争一保三”、全面出彩。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数据背后的工作调度,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有效去除“水分”,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与全年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用一季度“保三争一”来实现全年“争一保三”,推动沅江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

  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科学统计,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守底线,依法依规、高质量统计,全面杜绝出现“假、大、空”统计数据;要规范精准,应统尽统,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保障。

  要紧紧围绕“五量”“五度”,全面完成“五经普”各项工作。在推进统计工作中,要增加数量、保证质量、盘清存量、促进增量、稳控变量,确保统计数据全面反映沅江经济发展现状;要增力度、赶进度、提准度、高效度、出亮度,确保“五经普”工作在沅江顺利推进的同时出经验、出亮点,形成沅江“五经普”特色,走在省、益阳市前列。

  要充分体现攻坚克难,保障到位,提升统计工作的政治地位与服务水平。要全面强化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团结班子,攻坚克难,做好内部管控,努力实现“争一保三”;要全力支持统计工作,更好地保障统计工作高效开展;要强化培训,加强对各单位、乡镇统计员、普查员等人员培训,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努力培训一批统计行业能手。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