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关怀,岁寒情深慰人心——罗必胜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1 09:42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黄曦 浏览量:

1月10日,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来到泗湖山镇,实地调研中心敬老院运行情况、中心卫生院规划情况、石子埂村村部提质改造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困难党员群众、脱贫监测户,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副市长叶思劲及市民政局、市卫健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走访部分调研点。

在泗湖山镇中心敬老院,罗必胜详细了解敬老院基本情况和老人数量、身体状况、药品储备、居住环境等方面情况。罗必胜强调,眼下正值年关,返乡人员众多,是疫情感染高发期,敬老院老人的身体健康尤为关键。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敬老院防护,备足药品,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应急预案,确保能随时应对意外情况发生。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好敬老院封闭管理,落实好防护措施,加强值班值守,随时关注老人身体情况,做到一人一档、一人一案,保障老人身体健康,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健康幸福地安度晚年。

在泗湖山镇中心卫生院,罗必胜看望慰问了一线医护人员代表李继云、沈玉虎,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对他们坚守一线、服务群众表达敬意。罗必胜指出,疫情发生三年来,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临危受命、逆向而行,用信念和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全市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不变初心使命,不变医德医风,不变责任担当,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罗必胜要求,中心卫生院要肩负起自身责任与使命,做好春节值班值守,优化卫生院管理、床位配备等方面工作,竭尽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医疗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罗必胜还走进困难党员曹长根、韶佰林和脱贫监测对象李志辉家中,面对面与他们交流,心贴心与他们话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并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罗必胜强调,镇村干部和民政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关心群众冷暖安危,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尽快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生活。

最后,罗必胜调研了泗湖山镇石子埂村村部提质改造工作、中心卫生院扩建工作和泗湖山镇基层党建工作。罗必胜要求,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收好官、谋好局、起好步。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抓实抓牢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祥和的社会环境。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