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2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9 11:30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浏览量:

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23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夏鑫、谭洪祥、钟清华、谢贵、宋铁山、郭强、叶思劲、袁杰、徐鄂春及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市人民政府副处级干部汤建平、邹觉非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沅江市城区城镇化实施方案(2022-2025)》,听取了疫情防控、楚怡职校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同意“沅江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名称变更为“沅江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沅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名称变更为“沅江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审定的《沅江市新冠感染乙类乙管疫情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党委政府应尽的工作职责,也是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工作原则,完善好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人到岗,防控措施落实到人民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要加强宣传引导,全面提升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普及率,强化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疫苗接种意识,进一步提高加强针接种率,全力落实好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卫健部门要做好工作调度,及时掌握各医疗机构运行、医疗物资调配动态,不断提升乡村卫生机构工作能力和乡村卫生事业水平,充分发挥好县、镇、村三级联控作用。要持续保障医疗救治与运行,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工作要求,加强重点场所、监所防护,做好医疗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确保感染者能及时得到有效治疗。

会议指出,楚怡职校建设是沅江市人民政府2023年向广大人民群众承诺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决兑现承诺,建成、建好楚怡职校,将沅江楚怡职校品牌做大做强。要抓紧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协助项目指挥部开展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攻坚克难,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要迅速推进土地报批、征拆等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建设原则,平稳有序推动楚怡职校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楚怡职校建设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