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办理等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4 15:57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陈诗玉子 浏览量:

今天上午,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赴草尾镇及高新区相关企业,调度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早稻生产、中央环保督查信访件办理等相关工作。市领导刘武、钟清华、罗镇保一同调度。

杨智勇先后来到草尾镇益阳市北部片区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基地,市绿叶化工有限公司,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万家丰科技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当前项目建设、拆迁、资金问题、企业的环保设施建设以及废气废水排放等情况。

杨智勇要求,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建设要高标准推进,要加强与村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积极开展帮扶行动,加强村民的住房建设。要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宣传和法制教育。要打造宜居的人居环境,抓好乡村振兴、乡村文明建设等工作。党委政府要提高认识,加强履职,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对于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杨智勇要求,企业要找清原因,摸清废气废水的底细,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及时做好整改,保证整改到位。领导部门要把好关,做好指导,对于如何将废气废水处理好,要做好相关调查,积极做到监管到位。

在智慧大米种植示范点,杨智勇现场查看了水稻的生长情况,并询问了当前水稻的种植情况,后期培育情况等。杨智勇要求,农技人员要做好指导,加快水稻种植进度,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推进工作的开展。

恶劣天气即将来临,杨智勇就如何应对我市新一轮强降雨作部署安排,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阵以待,早准备、早防范,要加强履职,不能麻痹大意,坚决落实省、市领导的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应对好此次强降雨。应急部门要做好调度,气象部门要紧密的发送天气预报,城管部门要加强人手,防止内涝,住建部门要提前告知施工单位做好防范,自然资源部门要做好地质灾害的防御,及早防范,不能掉以轻心,高新区要做好调度,保障企业的正常运行。值班领导、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确保值班值守到位。要及时处置,出现险情要安排抢险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处理,坚决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稳定。要确保安全,尤其是在低洼处、积水处、景点景区、农田、马路等地方,要加强巡查,做好应急处理预案,确保老百姓生命和财产安全;抢险救援人员也要注意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及时联动,迅速行动部署;要加强信息报送,重大问题要及时进行会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