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育文:刀刃向内除“毒瘤 ” 动真碰硬练铁军
发布时间:2021-04-15 15:23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沅江发布 浏览量:

4月14日上午,沅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市治大院会议中心召开。省级驻点第九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黄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刘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益出席会议。

黄育文指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益阳市委决策部署,总结沅江市前段工作,系统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确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黄育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自全国政治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认为全市在教育整顿中做到了高站位部署布局;高起点整体推动;高标准学习教育;高覆盖宣传发动;高效率成果转化。同时他在讲话中也明确提出了当前教育整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黄育文指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了查纠整改环节,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黄育文要求,全市政法队伍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确保方向不偏、蹄疾步稳。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准确把握政策,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统筹兼顾;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切实维护肌体健康。要充分认识到清除害群之马是查纠整改环节的“硬骨头”,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既治已病又治未病,不断纯洁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将“宽严相济”政策讲清讲透,将谈心谈话补细补全,将自查自纠落实落细,将问题线索深挖深查;要全力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将找准病灶与深挖病根相结合,将开门整顿与联动共治相结合,将立行立改与常态长效相结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切实做到主体责任更到位,方法策略更讲究,宣传工作更高效,队伍管理更严格。
黄育文强调,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刀刃向内的高度自觉、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稳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教育整顿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指导组要求沅江市政法队伍在教育整顿中要牢牢把握中心环节,抓住两个重要环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