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育文:狠抓工作落实 推动党务工作走上新高度
发布时间:2021-04-01 16:45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孙帆 陈诗玉子 石赛夫 浏览量:

3月31日下午,沅江市党务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黄育文出席会议,他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聚焦重点,狠抓落实,继续发扬好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断开创全市党务工作新局面,奋力推动沅江经济社会发展走上新高度,以“二次创业”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罗必胜主持会议。

会上,黄育文对全市2020年办公室工作、组织工作、宣传工作、统战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2020年,党办部门紧跟市委决策部署谋大事,紧贴办公室职能抓落实,紧扣干部作风能力练队伍,按“争创一流、一抓到底”的工作标准,荣获湖南省和益阳市多项先进;组织部门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坚持“讲规矩、树正气,讲担当、比业绩”的选人用人导向,顺利完成了村(社区、管区)集中换届工作;宣传部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走在益阳市新闻宣传工作先进行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舆论支撑;统战部门紧扣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突出服务中心主线、坚持团结民主主题,着力加强风险防范、服务大局,充分体现了聚心聚气聚力聚智,沟通纽带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黄育文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补齐短板,加强履职。要从坚守政治规矩上来履职,要时刻对标对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围绕中央“三新一高”和省委“三高四新”战略,沅江“二次创业””三市”建设等工作思路作为自己的政治任务;要从把握好四个“第一责任”来履职,即从意识形态的第一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选人用人育人管人的第一责任以及干事创业的第一责任来履好职。

黄育文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全市中心工作走上新高度,展现新作为。要抓好政治生活中的换届选举工作、党史教育工作和政法系统的教育整顿工作,坚守党的政治规矩,完成党交予的政治任务,履行政治担当;要抓好党建+、“二次创业”“三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要发挥常委部门带头示范作用,自觉对标一流、主动追求卓越,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当好标兵、做好表率、树好榜样;要发挥市直局党组、镇党委统揽作用,制定落实重点任务的具体措施,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进度安排,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要发挥主管的担当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把“二次创业”理解好、领悟透,找准推动沅江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切入口,使各项工作始终围绕“二次创业”发展主题;要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干部队伍,要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动党务工作取得新提高。

罗必胜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创新工作思路,在工作开展和落实上体现真功夫,坚持以党务工作为总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二次创业”发展战略,加快“三市”建设,求真务实,转变作风,扎实工作,奋力推动沅江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李向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涂政坤,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应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龙旺宇分别就全市党办工作、宣传工作、组织工作以及统战工作作工作报告。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