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召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2-03-30 09:40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张劲杨 浏览量:

3月29日下午,沅江市召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照辉,市政协副主席李春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过去一年里,沅江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力度大,做到了交办及时准确,承办认真复杂,重点建议提案重点办。办理质量高,不仅推进了沅江市重点工作,还解决了突出问题,完善了社会服务体系。各相关单位对办件把关严,严格了办理标准,做到了全程跟踪督办。但目前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还存在一定不足,“重答复、轻落实”现象时有发生。

会议要求,全市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明确责任担当,建议提案办理是推动沅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需要,同时也是尊重代表委员的需要。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具体要求,提升办案质量,做到程序规范、答复严谨、效果明显。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完成任务,各承办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办理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办理任务。

会议强调,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职责所系、工作所需、群众所盼,各承办单位必须要求真务实、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水平,切实做到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高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相关负责人还宣读了《沅江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结果的通报》,并解读了办理要求和注意事项。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