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27 10:48 信息来源: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作者: 浏览量:



2022,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市的强大动力和实践行动,我中心一直将法治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现将实施情况汇报如下:

一、我中心紧紧围绕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公正公开、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的目标,按照政府职能依法全面履行,行政决策科学民主合法的要求,从全面提高我中心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入手,全面贯彻落实法治精神。

二、注重加强学习法律、法规制度化建设,严格中心机关制定的学法制度,结合工作特点,开展对《宪法》、《公路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讨论。普及法律知识,发布法律信息,提高工作人员对法律法规的理解认识。注重通过法制实践提高工作人员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认真落实的普法责任制,广泛开展规划法律宣传活动,普及规划法律法规常识,提高党员干部守法意识。我中心参加普法考试41人,合格41人,合格率100%。

三、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主要负责人带头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强化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做到层层有人管,级级抓落实;积极开展“法治家庭建设宣传月”活动、《宪法》学习宣传等工作,每年12月4日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宪法宣传工作,为我中心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四、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中心将以建设法治政府为奋斗目标,全面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相关要求,继续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全面落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强化对工作人员的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