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金禧”涉嫌非法集资案集资参与人信息登记公告
发布时间:2023-01-19 14:44 信息来源:市政府督查室 作者:长沙警事 浏览量:

湖南盛大金禧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简称“盛大金禧”)涉嫌非法集资案,已由长沙市公安机关为主办地依法立案侦查。为及时、准确、全面查清案件事实,依法维护集资参与人权益,根据处置非法集资相关规定,将依法开展“盛大金禧”涉嫌非法集资案全国集资参与人信息登记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登记时间

2023年2月1日0时0分至2023年6月30日24时0分。

二、登记对象

向“盛大金禧”非法集资活动投入资金,并签订合同、协议等文件的集资参与人(包括单位和个人)。

三、登记方式

在微信公众号“长沙打非专线”进行登录。操作方式:微信搜索“长沙打非专线”公众号,点击下方“咨询举报”栏目,通过其中的“盛大金禧”专栏,进入“盛大金禧”案件集资参与人信息登记平台,进行注册和信息登记。

四、登记内容

按照系统“平台操作指南”提示,逐项登记集资参与人身份信息及投资信息,并上传有效身份证明、合同(协议)、本金和利息收付凭证、资金交易明细、“盛大金禧”收款凭证及其他相关证明资料。

五、风险提示

1.请集资参与人(包括已经在公安机关报案登记的集资参与人)及时、全面、如实登记,以免影响自身合法权益。因逾期登记或登记信息不实,所产生的后果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

2.集资参与人应当对自身身份认证行为以及提交信息的真实性负法律责任。故意编造虚假信息登记,干扰信息登记工作的,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3.集资参与人应注意防范电信诈骗,任何部门和机构不会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要求集资参与人提供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码及其他个人隐私信息,也不会提出转账、验资、交费等要求。

六、注意事项

1.信息登记原则上应由集资参与人本人操作办理。因集资参与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或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正在服刑、身体存在重大疾病等特殊原因无法由本人进行操作办理的,可由法定代理人或委托代理人代为操作办理;集资参与人已经死亡的,可由其财产继承人操作办理;集资参与人为单位的,由法定代表人(非法人单位的由主要负责人)操作办理。

2.登记人向平台提交登记信息后,系统会显示“审核中”状态。在登记期限结束前,登记人可以修改登记内容,系统将以最近一次提交的信息为准。登记期限结束后3个月内,有关部门将组织核实,并反馈核实结果。

3.信息登记核实期间,如有意见、建议,可在平台“我的留言板”中反映。“盛大金禧”涉嫌非法集资案的相关工作进展,将适时在平台发布。

4.对信息登记有疑问的,可拨打电话咨询,信息登记咨询电话:0731-110。

特此公告。



长沙市处置盛大金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