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湖公园
发布时间:2020-08-24 09:52 信息来源:市作家协会 作者:郭群 浏览量:

沅江是闻名遐迩的湖城,从空中鸟瞰,湖城濒临洞庭,坐拥五湖,湖城交融,景象万千。

琼湖,是沅江最有名的内湖,是沅江老街的护城湖,是沅江市的“母亲湖”。 千百年来,琼湖水滋润着这座古镇,养育了一代又一代民众,同时还孕育了湖城绚丽的地域民俗和厚重的湖乡文化。

上世纪末,以琼湖水域为主体的水上公园动工兴建,一条千米湖心路,连通城市的老区新区,将万亩琼湖分隔成上下两个琼湖,湖心路两岸香樟葱郁,垂柳常青,湖中廊桥曲转,亭阁古朴,环湖小桥流水,游路宽阔,草绿花香,游人如织。

那湖中小岛上的景星寺,古钟悠扬梵音袅袅;那西岸的洞庭湖博物馆,能够告诉你千万年来的沅江往事;那东岸的庆云山上,远古的县治遗迹无处找寻,惟有那些参天古树,见证着湖城千年历史的变迁,数百年过去,老树们愈发葱笼茂盛,神旺气足,年复一年,静静地陪伴着脚下的琼湖,荫庇着湖城的子民。

(摄影:罗文)

沿环湖路绕行一圈,要两个小时,途中既有城市的繁华,也有乡村的野趣,碧水映衬蓝天,群鸟出入树林,人在画里经过,景在心中长留;而当夜幕降临,湖上彩灯闪烁,亭台丝竹声声,公园人头攒动,广场歌舞欢喧,市民在这里消解疲乏,享受夜景。

这个占地600公顷的公园,是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也是游人领略湖城风光的必到地,2007年,沅江市政府实施城区“五湖连通”工程,2012年,创建沅江五湖旅游国家3A级景区,风光秀丽的琼湖公园,成就了沅江“东方威尼斯”的美名。

(执笔:郭  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