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湖滨水休闲公园
发布时间:2020-08-24 09:53 信息来源:市作家协会 作者:郭群 浏览量:

小湖如叶嵌城中,裁修园景惠万民。

建造一方风水地,佑护百代沅江人。

从益沅公路进入沅江,车到白沙大道交汇处,前面,是水阔园广的蓼叶湖公园,右边,就是小巧玲珑的小叶湖公园。

小叶湖休闲公园,体量不大,水陆面积约232亩,但她位置重要,名头不小,既是由西南进入沅江城区的门户,也是连通蓼叶湖与琼湖的枢纽,还是琼湖国家湿地公园、沅江五湖国家3A级旅游区的组成部分。

公园于2008年开工,2010年主体竣工。原来那个村野小湖,洗尽泥垢,换上盛装,出落得亭亭玉立,仪态万方,周围远近的昔日桔林稻田,早已高楼林立、车水马龙。

一湖碧水清幽,四岸湖风送爽,环湖路绿树浓荫,正是休闲漫步的好出处;公园里的名贵花树,放肆生长,欢喜盛开,养眼怡神;当你行走在亲水栈道和游船码头上,脚下的湖水或会诱惑你变成一条鱼,投身到清澈的世界中恣意遨游;作为休闲公园,广场是必须有的,雕塑广场、健身娱乐广场、景石广场、浮雕广场、艺术铺装广场、枫林晚唱主题广场、图腾柱主题广场……广场永远是热闹的,日日夜夜里,充实着舞蹈的节奏、杂沓的脚步、小孩的欢闹,还有情人的呢喃细语。

哪一天,如果你厌倦尘嚣,需要放松身心,摆脱心之形役,请你带一支钓杆,携一个马扎,或白天,或夜晚,我们静坐在小叶湖边,钓鱼虾,钓自在,钓本心……

(摄影:郭姣玲)

(执笔:郭  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