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企业发展】普法宣传进企业 法治护航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19 14:42 信息来源:沅江市公安局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沅江市公安局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4月19日上午,沅江市公安局组织禁毒办、国保大队、民调中心、执法监督大队、刑侦大队以及浩江湖派出所共20名民警深入湖南星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开展法治宣传,提升企业员工的法治素养,为构建平安企业打下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图片

禁毒宣传

图片

活动分为几个展区,在禁毒宣传展区,宣传台上放置了仿真毒品模型,民警用模型为员工生动地科普毒品知识,包括毒品的种类、新型毒品的隐蔽性、吸毒的危害等。禁毒宣传人员还通过拉横幅、发放禁毒宣传单和解答现场咨询等形式,宣传讲解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及相关禁毒法律法规。“这个宣传册好,我要带回家给我小孩看,提高防范意识。”在听完民警的介绍后,许多员工表示不仅要自己自觉远离毒品,还要引导亲友拒绝毒品。

图片
图片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听完禁毒宣传后,员工们移步到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前。民警用现场提问解答等方式结合展板内容向员工宣讲国家安全教育及反邪教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等相关知识,并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宣传单,进一步引导员工更为全面地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有效筑牢企业员工维护国家安全和防邪教渗透的思想防线,凝聚了国家安全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共识。

图片

派出所民警结合辖区企业多发警情,围绕常见的投资返利、冒充客服退款刷单、网上办理贷款、信用卡诈骗、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等诈骗手段进行讲解,讲述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方式以及如何甄别诈骗、防范诈骗的技巧,提醒大家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将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外借给他人。


参加活动的员工表示这样的“零距离”的现场普法宣讲很实用,以更生动的方式加强了企业管理人员及员工的法律意识。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