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长者的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2023-03-15 10:19 信息来源:民政局 作者: 浏览量:


    “现在年纪大了,腿脚不便,楼都很少下,更别说春游了,谢谢你们今天带我出来,一路寸步不离的照顾,今天真的开心!” 86岁的张奶奶拉过社工的手轻轻地拍了拍,眼角流出的笑意更是透露出她今日的开心与感谢。3月14日沅江市社会福利中心与琼湖街道社工们组织了一场“春暖花开 长者的诗和远方”主题春游活动,由于疫情原因,许多老人已经很久没有出过福利院的大门,此次出行让老人们显得格外开心。
    早上九点在工作人员、社工和医务人员的精心组织下,踏春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行动方便的老人徒步、行动不便的老人由社工和志愿者推着轮椅前往附近的公园,一路上,老人们一起唠家常,欣赏美丽樱花,感受到春的气息,欢笑声荡漾在林荫小道。
    踏青过半安排老人们围坐于树荫下休息,工作人员分发水果和食品。为活跃气氛,段院长邀请老人们表演节目,爷爷奶奶们年争先恐后,争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段院长和社工曹纯表演的《刘海砍樵》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不断,笑声不停,最后在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愉悦了老人家心情,更是让他们走出户外感受春的气息,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今后,福利院将根据老年人实际需求,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真正做到老有所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