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守护”保护好老人的“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3-02-17 10:15 信息来源:民政局 作者: 浏览量:
    2月16日,在深圳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益阳市民政局、沅江市民政局的具体指导下,沅江社工站正式启动“银发守护”项目。

    老年人已经成为网络或电信诈骗的高危受害群体,是众多骗子“围猎”诈骗的主要对象,而事先向老年人普及新型诈骗手段,在源头上预防和杜绝养老诈骗案的发生就显得尤为重要。经过益阳市举办的“夕阳陪伴”暨“银发守护”集中培训后,沅江市社工站就迅速行动了起来,组织本土社工站成立“守护银发”志愿队伍,对志愿者和讲师进行专业培训,12个站点的社工们也将进行详细的摸排走访,确定服务对象,开展个案服务,一对一地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
    骗子的套路一直在升级,老年人的防诈反诈知识和能力也要不断进步,不断掌握最新的“防诈宝典”。2月下旬各镇街道的社工们更会持续发力,在各辖区内广泛开展冒充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谣言防范等安全知识讲座,通过案例还原、手法解析、安全提示、回顾总结等方法为大力宣传反诈安全知识,提升“银发人”防范意识,为养老筑起网络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