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目录(2017)
发布时间:2017-07-27 10:28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项目

内容

标  准

服务时间

承担单位

基 本 服 务 内 容

读书

看报

市图书馆、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含农家书屋),配备图书、报刊和电子书刊,并免费提供图书、报刊借阅服务。

全年

市图书馆、各乡镇文化站

观赏

电影

1.为农村群众提供数字电影放映服务,其中每年国产新片(院线上映不超过2年)比例不少于1/3。

2.为中小学生每学期免费提供2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全年

沅江市文体广新局

送地

方戏

根据群众实际需求,采取政府采购等形式,为农村免费送地方戏曲等文艺演出,每个街道每年不少于2场。

全年

沅江市文体广新局

设施

开放

1.图书馆、文化馆(站)、国有博物馆(非文物建筑及遗址类)等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基本服务项目健全。

2.公共体育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在本级财政补贴的情况下免费低收费开放,免费提供公园、绿地、广场等公共场所全民健身器材。

全年

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健身服务中心

文体

活动

1.城乡居民依托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体广场、公园、健身路径等公共设施就近方便参加各类文体活动。

2.每年组织开展群众文体活动:文化馆不少于10次、街道综合文化站不少于4次、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不少于2次。

全年

各乡镇文化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