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
发布时间:2017-01-21 16:16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 作者:肖琴 周韵辛 邓晓慧 浏览量:

1月20日,沅江市琼湖公园飘出一股浓浓的年味儿,文化馆组织文化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为市民们义务书送春联。天气虽然寒冷,现场却充满着温馨和谐的气氛,来来往往的群众挑选着自己喜欢的春联,书法家们和着新鲜的墨汁,几笔勾勒就让一幅幅赞美幸福生活、寓意吉祥的春联展现在市民眼前。现场的文化志愿者和市民们一起拆纸、晾春联,地上、挂钩上是红彤彤一片,将现场点缀得格外喜庆。市民朋友都说:“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儿!”

这天的市敬老院内也是热闹非凡,为了丰富节日期间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新春佳节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文化氛围,更充分地发挥公共图书馆文献、数字资源及社会服务的效能,1月20日上午,图书馆组织文化志愿服务队早早地来到了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们送上了祝福的春联、贴上了喜庆的窗花,并为老人们精心挑选了养生保健、历史经典、天文地理等适合老人们看的各类图书100余册、期刊30余种、报纸100余份,供老人们阅读。老人们看着大红的春联、大红的窗花喜笑颜开,并都拿起了自己喜欢的书刊认真地看了起来。陈雪珍娭毑对志愿者说:“今天我们很开心、很幸福,谢谢图书馆的文化志愿者为我们送来了春联和窗花,让我们提前感受到了年味;还为我们送来了这么多的书和报纸,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我们不孤单了,真的很感谢!”

为了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沅江市文化部门组织了“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接下来,“迎新春龙灯花鼓”、“戏曲闹春”送戏进社区、“元宵闹春”猜灯谜活动等系列活动将继续着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让广大群众感受浓浓的传统年味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